·
「少年之欢若是诗,少年之悲亦是诗。」

突然就想起来了

貌似在下午,正在上自习课,写题写得好好的我突然觉得胳膊被戳了一下。转过头发现原来是同桌的呼叫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‘恩惠’的‘惠’字怎么写啊?”

“嗯……是‘梁惠王’的‘惠’吧?”

“哦,知道了。”

下课了,同桌很不淡定的说:

“怎么办!‘恩惠’的‘惠’写不来,可是‘梁惠王’的‘惠’一下子就知道了!我学疯了么?”

“诶~这么说来,我也是听见‘惠’字组词第一反应就是梁惠王诶。”

我们俩都笑了




后来那个同学放弃了读高三,不准备考大学。原因并不是成绩不好,或者进度跟不上什么的。她选择的是追逐自己的梦想,义无反顾的冲了过去。

想到什么就一定会做,而有的事情立场十分清楚,界限在那里,有人逾越了就一定不会放过他。忠实于自己的想法,有着自由的灵魂。爱着她的梦,却不会单纯守着等它死在永远的妄想里,果敢去做。

在那么高大的灵魂旁的我是渺小的。两个极端的例子足以让我明白我们之间的差异。当然我相当羡慕她做出的决定,可我不行。不自信,并且害怕后悔,最后我依然选择对她报以微笑,请加油,剩下的只有这个,以及,在她的影响下,我也能稍微向前一点了。

愿你前路顺利,愿你从不后悔。愿你梦想成真。

再见。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文 苏横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