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
「少年之欢若是诗,少年之悲亦是诗。」

昨天chet更新了三砖下我一跳,原来是重置。毕竟是那么早就去世的人。
最喜欢的but not for me也在里面。
chet吹的小号前奏真的太好听了。

最近看了先生的书,里面他想象着鲁迅先生。站在作为同学的角度看,特别生动可爱w
周先生,模样像是秀才;不擅长唱歌,因为觉得山上过于安静,就自顾自唱起歌来;穿着和服像是商家的少爷一样俊雅;讲日语有口音,说德语比较在行。
这么详细的写出来,不同于平时主流印象中一副苦大仇恨的样子,重新刻画出一个面带笑容,温文尔雅的留学生,考虑着祖国的未来,怀揣巨大理想的求学者。
喜欢文中家里的人想开出不同的花,但整个家庭依旧是一朵大花的比喻。
前言说道先生用这本书思考着中日之前的关系,思考着“支那”的变革。和鲁迅先生的《藤野先生》里本人和藤野的关系,都是在说中国与日本。两个国家的之前交好再破裂,在交好再破裂,未来究竟会如何发展。想解决问题的方法,依旧在寻找中。
文中特别亲切的地方在于,跟看到鲁迅先生的百草园,社戏,看到藤野先生。想到太宰先生事先会一一查明思考,细心的放进小说里,觉得好可爱w

里面正好提到了“伊達”这个词,旁边解释到“伊達者”是装腔作势的好打扮之人,模模糊糊有些明白了前一阵子玩游戏里说的“伊達メガネ”是什么意思。

昨天下了大雨,据说江北下冰雹了呢,看到视频里大树都吹倒了w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文 苏横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